李伟敏主持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05 13:4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526 生成日期 2019-06-05 公开日期 2019-06-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李伟敏主持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

  6月4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主持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民政卫健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通报了前期各校上报的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问题,并就校园及周边安全十八项突出问题及措施建议进行了说明,各部门及街道围绕本部门职责分别对十八项突出问题逐个进行了讨论,相应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张英指出,各部门及街道会后要针对十八项突出问题,立刻开展“六个一”工作,即进行一次调研、召开一次协调会、制定一个方案、完成一次满意度调查、做一次专题宣传、完成一个工作总结,确保校园及周边各项突出问题能高效解决到位。

  李伟敏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及街道在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上的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校园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全员参与格局。她指出,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网络,教育局要发挥抓总牵头的作用,对各校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积极和各部门对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针对校园安全问题要向前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组织专职保安及校医进行培训和考核,提升专业职能水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要组织专人及时解决当前影响校园安全的一部分难点问题,形成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建设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