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9-07-08 16:5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913 生成日期 2019-07-08 公开日期 2019-07-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城市管理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高位协调,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城管委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牵头全区城市管理绩效考评,督查督办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大数据分析,定期通报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任务书完成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方针,加大基层一线督察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加强线索排查力度,确保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三是开展重点项目提升、示范创建活动。加强整治工作指导,扎实开展市容街景重点项目提升行动,积极创建省级或市级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示范街区、示范单元创建活动。

  (二)攻坚克难,规范管理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开展夏季市容环境“百日整治”。重点围绕“市容秩序、工程车运输、停车秩序、夜间施工扰民”等九个方面开展不间断整治,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建立全区工地管理数据库,落实运输企业准入机制和软顶密闭运输,打造建筑垃圾(渣土)标准化运输管理示范区。二是强化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以别墅区违建整治作为突破口,形成持续整治态势和别墅区违建整治压倒性优势,达到整治目标,落实有效监管。三是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对照户外广告新规,全面做好全区户外广告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按照户外广告示范道路建设要求,对规范的店招店牌落实长效管理。

  (三)着眼体系,城乡一体提升环卫水平

  注重系统规划和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区级环卫职能,统筹区域环卫发展水平。一是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50万方建筑装修垃圾消纳场二期工程,完成新改建公厕工作,作出公厕革命样板工程。二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覆盖。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70%,农村地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50%。三是推进环卫垃圾运输体系优化。做好全区装修垃圾、大件垃圾环卫专运全覆盖工作,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宣传收集运输体系全面运行。四是提升环卫行业行政管理。督促各街道全面落实完善市场化市政养护和环卫保洁机制,所有街管道路和背街小巷、村道按市统一作业标准进行市场化招标、专业化运作,精细化管理。

  (四)注重生态,顶层设计打造绿色空间

  一是做好区域空间规划设计。按照产城融合既定的规划目标,继续深化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环山、顺水、沿城、连景的设计理念,结合城市发展实际情况,结合环太湖望虞河、伯渎河、京杭运河生态绿廊,继续高水平规划设计环太湖望虞河绿廊、健康体育公园。二是推进道路彩化和游园提升改造。推进建成区新增绿地建设,完成机场路等3条道路彩化项目、运河西路东侧景观提升项目设计招标,组织锡宅路沪宁高速生态公园、码头整治覆绿部分地块工程招标。推进生态保障中心环境工程施工。三是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加强慧海湾生态公园、环太湖高速三道贯通及干城路彩化、菱湖大道和净慧东西道彩化提升、运河西路西侧道路景观工程、干城路(国信支路-华谊大道)南侧湖滨景观带等已完工项目养护管理,确保安全度夏。

  (五)关注民生,强化建设打牢设施基础

  一是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确保年内完成5000个停车位建设任务,并积极做好提前量,为2020至2021年停车位建设任务做好准备。推进全区公共停车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各类停车场标准信息化接入和服务落地,实现新吴区停车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二是做好城市照明保障工作。对于建设时间较早,使用产品技术较落后的亮化项目,在实现效果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实施整体改造。按照分片、分线、“一环”和市级亮化“美丽、智慧、绿色”的总体思路,修订和提升新吴区亮化控制导则。积极引入照明管理新技术、新思路。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市政管理水平。继续做好全区行业管理工作,出台市政设施考核相关文件,明确考核细则,开展全区市政养护考核工作,组织实施纺城大道管网改造工程、垃圾箱体排污口规范化改造项目、区管雨水管道专项清淤项目、新安大桥维修工程、城市桥梁检测和防护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四是提升共享单车管理水平。以共享单车导则为管理原则,定期以组织会议掌握共享单车运营公司信息,并积极引导电子化数据区内共享,实现科学和精细化管理。

  (六)科技创新,智慧管理增强服务效能

  一是加强智慧城管建设。完成智慧城管一期建设并通过验收,同时启动二期建设。解决精细化管理存在的多级派发难、权责不清等重大难点。建成城管专用GIS平台,直观展示和定位各类管理对象,并将上升为智慧新吴基础GIS平台。推广GIS平台和市政、环卫、绿化、三乱和视频小能等行业管理软件应用范畴和层级,提升全区智慧化管理水平。二是规范数字城管运行。充分发挥各级数字城管系统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效能。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原则,做好“第三方”市容采集和接处警系统问题的分派转办和反馈回复,力争办结率和满意率再上台阶。三是加强行政执法。以“721工作法“的落实及重大执法活动中行政处罚行为为重点,强化日常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的核查,开展行政处罚行为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