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会见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鲁迪•劳伦斯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9-07-08 15:5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来访的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鲁迪·劳伦斯副总裁一行,双方就IMEC在无锡高新区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区领导匡辉、朱晓红及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微纳公司、智能工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王进健对鲁迪·劳伦斯副总裁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无锡高新区有较好的微电子产业基础,目前行业区域排名仅次于上海。大量的无锡集成电路企业普遍都有人才培养需求,希望IMEC与无锡市、无锡高新区加快成立IMEC中国学院,借助IMEC先进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无锡高新区IC、智能传感器、物联网企业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协作,探讨深度合作,力争9月在无锡物博会上落地签约。

  鲁迪·劳伦斯副总裁感谢无锡高新区的热情招待,他指出IMEC经过这几年的大力发展,来自中国的业务持续增长,与华虹、华为等企业已有深度合作。通过高新区这两天的企业调研,企业对工程师培养、技术转移方面都提出不同程度的需求,IMEC愿意与无锡高新区深度合作,通过高端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促进IMEC与高新区的企业在研发技术、产业方面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希望高新区搭建好IMEC与企业的桥梁作用,最终实现企业、IMEC、政府“三赢”。

  世界著名的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简称IMEC)创办于1984年,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是在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研发和创新中心。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半导体制造工艺、集成电路设计、新材料与器件、微系统、太阳能电池、无线通信和生物电子等七大领域。在半导体工艺领域创造了无数个世界第一,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IMEC与Intel、Sony、Samsung等世界知名的半导体及系统厂商合作,目前4000多名研究人员来自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年收入已超过60亿人民币。(来源:党政办、微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