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硕放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结伴同行不寂寞”随迁老人关爱活动

时间:2019-07-08 12:5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511 生成日期 2019-07-08 公开日期 2019-07-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们建立了自信,树立了社会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回馈社会,付诸公益事业。 残疾人之家也与锦硕苑、振发社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展“结伴同行结伴同行不寂寞”随迁老人和空巢老人关爱活动,助力助残事业向纵深发展。

        5月5日,硕放街道残疾人之家接待了一批特殊群体,来自锦硕苑社区的20多位随迁老人与站内残友一同开展了“益耕农场”多肉种植活动。

  随迁老人因为语言、生活习惯差异、亲朋旧友远离等原因,已经成为社区中的“隐形人”。本次活动中残友改变了以往被人帮助的社会角色,作为多肉种植的讲解员和实践师,手把手带领老人们打造属于自己的盆栽。活动既提升了随迁老人对新环境的归属感,促进社会融合,也让残友们建立了自信,树立了社会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回馈社会,付诸公益事业。

  残疾人之家也与锦硕苑、振发社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展“结伴同行不寂寞”随迁老人和空巢老人关爱活动,助力助残事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