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安全度夏暨望虞河河长巡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12:5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3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全区安全度夏暨望虞河河长巡河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匡辉,区党政办、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新发集团、高新水务、空港经开区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进健一行先后查看了江溪街道江溪港驳岸坍塌应急加固现场、梅村街道周泾河应急排涝现场、区藻水分离中心等安全度夏重点工作现场,巡视检查望虞河河口沙墩港段,听取区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及相关街道关于重点断面水质达标、小流域整治、防汛及太湖安全度夏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进健指出,前阶段安全度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应对措施充分,全区防汛防旱、小流域整治和蓝藻打捞处置、河长制管理等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自6月18日入梅以来,虽经历三次强降雨,但全区防洪排涝工作平稳,太湖水质保持较好。王进健强调,一要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应急、防汛、蓝藻处置等部门不能麻痹大意,要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防汛值守、巡堤抢险、应急处置、河道小流域整治上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开展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确保实现全区安全度夏总目标。二要加快提升区域水质。太湖治理目标艰巨,任务繁杂,要重点围绕大运河、望虞河等四条流域性河道、五个水功能区、九条市级下达治理目标河道、38条区级河道、小流域治理的政府验收、2019年消除劣五类河道、两违三乱整治、畅流活水方案研究和工程建设等八个方面细致研究、科学谋划、完善对策、加快建设,争取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抓好各项应急工作。从防汛责任制的落实、防洪排涝设施的保障、应急期抢险物资和人员的配备上精心安排,对历年主汛期积涝受淹的地段、企事业单位重点消险防汛,确保防洪防台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四要做好蓝藻打捞处置。严格按照“两个确保”的总体要求,加强湖泛巡查,及时打捞处置蓝藻;要针对个别内河出现蓝藻的情况,快速响应、妥善处置,确保水体观感良好,同时也要科学妥善处置藻泥堆场。五要统筹推进治水工作。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水利项目望虞河拓浚工程的实施,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充分利用好重大水利项目实施的契机,融合提升地方民生工程建设,在望虞河拓浚工程中做到规划好、推动好、争取好、衔接好国家项目与地方环境提升的一致性,为太湖水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来源:党政办、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