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11:3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区党工委(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蓓红,区领导洪延炜、吴胜荣、匡辉、余银龙、焦夕莲、刘霞、褚建、祝君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进健指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历史启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饱经风霜依然保持蓬勃朝气,历经坎坷依然得到人民拥护,根本就在于始终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我们不仅要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更需要探究党的力量之源、成功之道,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王进健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党的98周年华诞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汇聚起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磅礴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新区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用拼搏奋斗实现初心使命。

  王进健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创新的探索实践中作引领,作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体制机制、培育新兴产业的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发展的攻坚克难中当先锋,当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均衡、破除瓶颈制约的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时代的开放合作中树标杆,树提升外资利用水平、营造国际营商环境、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在人民的期待期盼中勇作为,在改善居住环境、民生补短补弱、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勇于作为。

  王进健强调,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部署和要求,从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共产党员的风采,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使工作更加顺应时代潮流,更加顺应人民意愿,在奋力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效益科技创新、高层次对外开放、高水平产城融合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进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要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在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中净化思想灵魂、找准找实差距、持续改进提升,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要对标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立场境界,学习先进典型为民造福的崇高情怀,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对标工作状态,学习先进典型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对标涵养修养,学习先进典型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努力涵养有境界、有风骨的道德品格,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进健要求,全区党员要争做有信仰、坚信念,永葆初心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许下的铮铮誓言;争做讲政治、守规矩,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争做解民忧、增民利,亲民爱民的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来;争做敢担当、有作为,勇于前行的共产党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王进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奋斗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强责任、勇担当、展作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常怀为民之心,恪尽为党之责,以忘我的热情履行好岗位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三项工程”,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反腐成效,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通报和表彰了省市委“两优一先”名单以及受区委表彰的非公企业“党建之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向升格为党委的社区党组织进行了授牌,发布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退休老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各部委办、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条线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各直属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以及受表彰的省市“两优一先”对象以及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党建之友”参加会议。(来源:党政办、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