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华润微电子、奥特维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我区科创板申请受理企业数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9-06-28 11:3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6日、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相继公布我区企业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申请获受理。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30亿元。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7.64亿元。华润微电子是我区第二家、全市第四家获上交所科创板受理的企业,也是全市首家申请科创板上市的红筹企业。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第三家、全市第五家获上交所科创板受理的企业,也是我区首家获得科创板受理的新三板企业。截至目前,我区科创板受理企业3家(祥生医疗、华润微电子、奥特维科技),占全市科创板受理企业的60%,在江苏省证监局辅导企业2家(中感微电子和芯朋微电子),均拟上科创板。

  今年以来,高新区(新吴区)抢抓科创板发展机遇,相关部门重点走访了一批拟上科创板后备企业,了解企业的服务内容与产品构成、信息技术与生产工艺、专利构成与研发投入、销售模式与盈利模式等情况,对公司治理、三会运行、财务规范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现场向公司高管开展科创板相关政策宣讲和解读,帮助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科创板。同时,相关部门积极对上争取,推荐后备企业参加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的第一期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组织接待上交所高层专题调研后备企业,帮助后备企业“面对面”对接上交所,精准掌握科创板最新动态。下一步,高新区(新吴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通过组织培训、案例分析、优化辅导、面上推荐等方式,加大力度助推区内科技创新企业抢滩登陆科创板。(来源: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