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开区召开民生项目设计方案讨论会

时间:2019-06-28 09: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442 生成日期 2019-06-28 公开日期 2019-06-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6月12日下午,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晓明主持召开民生项目设计方案讨论会。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人大工委、各局(部、办、室)及园区公司负责人,相关条线、村居(社区)及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各设计单位关于锦硕苑续建项目户型优化方案和丽景片区安置房总体概念规划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6月12日下午,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晓明主持召开民生项目设计方案讨论会。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人大工委、各局(部、办、室)及园区公司负责人,相关条线、村居(社区)及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各设计单位关于锦硕苑续建项目户型优化方案和丽景片区安置房总体概念规划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章晓明指出,户型作为小区设计最重要的单元,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设计单位要提高户型设计标准,仔细推敲各个户型,要以人为本,科学合理布局,最大化的满足老百姓使用需求;对于整个安置房规划方案,要统筹考虑好整个丽景片区的规划布局、交通组织、各公建配套设施,并充分考虑与已建小区之间的有效衔接。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三家设计单位关于硕放医院原址新扩建项目概念方案的汇报。在听取各方汇报和讨论发言后,章晓明指出,作为今年经开区重点民生项目,要高标准规划建设,整体设计、分期实施,尽快优化方案设计,科学、合理地对医院内部功能进行规划布局,健全服务设施,预留发展空间;要进行多方案比选,尽早确定设计方案,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振发公寓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并进行讨论。章晓明指出,安居房提升改造项目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振发公寓作为空港经开区内先期启动的项目,设计单位要创新设计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设计,对小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设计,重点从小区内部道路、绿化、停车、活动场地、亮化、建筑立面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设计。要将该工程打造成为安居房提升改造样板工程,为后续其它安居房小区提供示范和借鉴。

与会人员最后听取了镇区部分片区道路提升初步设计方案汇报。章晓明指出,设计单位要创新设计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各条道路的设计方案,要对整个道路空间进行整体提升设计,并体现各自特色,要重点从人行道铺装、绿化、停车、城市家具、标识标牌系统、街景亮化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设计,打造良好的城市道路景观,提升镇区形象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