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会见英国国家健康研究院主席迈克尔•史密斯一行

发布时间:2019-06-25 14:2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国家健康研究院主席、物理研究所院士迈克尔•史密斯一行,双方就商业合作模式与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区领导匡辉、朱晓红、金燕,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招商中心、新投集团、太科园投开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进健对迈克尔•史密斯一行到访无锡高新区表示欢迎。他指出,英国阿斯利康作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落户无锡高新区以来,不仅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更在商业创新上不断探索。在已经开展的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良好合作基础上,今年阿斯利康继续与无锡高新区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方位的、覆盖海内外企业、医疗机构、科研项目和知名高校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政府产业支持政策和强大的商业运作能力,为生命科学项目的孵化和成长提供充足的养分,对无锡高新区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此次迈克尔•史密斯主席携手英国多个项目来访高新区,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带来了优质的种子,希望这些项目能够在创新园里生根发芽,并在双方共同的培育下茁壮成长。

  迈克尔•史密斯感谢无锡高新区的热情接待。他说,科研创新实力和融资政策支持是生物医药项目发展的重要基础,很高兴了解到无锡高新区在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中探索药械审批、临床、商业化等各个环节的绿色通道,以精准的服务全力支持生命科学产业等情况。希望以此次英国晴空医疗及CNUK基金项目的洽谈作为跨国合作的试点,与无锡高新区共同探索成功道路,为今后更多项目的落地积累经验。

  会见前,朱晓红与迈克尔•史密斯及英国访问团约克大学、利兹大学及晴空医疗诊断、CNUK基金等代表及成员进行了高效务实的会谈。

  晴空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开发用于诊断和监测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便携式医疗设备的企业。CNUK基金是医疗技术领域的种子基金,将与国内基金合作,致力将生物医药领先项目商业化。(来源:党政办、招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