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圆满完成日韩经贸出访活动

时间:2019-06-05 10:1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207 生成日期 2019-06-05 公开日期 2019-06-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日本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成功邀请日立、索尼、电装、神户制钢、住友化学、三菱化学等近30家日本知名跨国企业和行业内龙头企业高层参加。 此次无锡高新区赴日韩经贸出访活动,时间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取得成效明显。代表团深入日韩两大招商主阵地,以加深合作为出发点,以项目推进为主抓手,以实现更高水平合作为战略目标,走进日韩跨国企业总部最前沿,与日韩跨国企业高层展开广泛、深入、务实的交流。

       为进一步融入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无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动无锡高新区与日韩两国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新能源、文化创意等领域上的深化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高新区“日资高地”“韩资板块”的影响力,按照江苏省赴韩国、日本的大型经贸交流活动部署安排,5月26日-6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率高新区经贸代表团赴韩国、日本展开经贸招商活动。区领导洪延炜,区发改委、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鸿山街道、招商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经贸活动。

  5月27日,高新区代表团参加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成功邀请SK集团、三星SDI、LG化学、LS产电等近20多家韩国知名跨国集团高层参会。会上,SK海力士社长李锡熙作为演讲嘉宾进行致辞,对高新区的投资环境予以高度评价。在韩期间,王进健随江苏省代表团访问了SK集团、LG集团及三星电子等知名企业,参与签署了《江苏省人民政府与韩国SK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展了高新区与SK集团在半导体、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同时,高新区代表团还密集拜访了三星SDI、LG化学、SK-海力士、LS集团、现代MOBIS、LG Hausys、新罗酒店集团、SKC等韩国大型企业集团总部高层,就一批在手重大韩资项目进行了新一轮的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5月29日,高新区代表团移师日本,在东京、京都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期间,王进健随江苏省代表团访问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等部门和机构,与日方就加深相互理解、加强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交流。同时,代表团高密度会见拜访了松下电器、电装、夏普、养乐多、村田制作所等日资知名企业,与公司高层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了沟通和交流。

  5月30日,高新区代表团参加了“江苏-日本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成功邀请日立、索尼、电装、神户制钢、住友化学、三菱化学等近30家日本知名跨国企业和行业内龙头企业高层参加。

  此次无锡高新区赴日韩经贸出访活动,时间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取得成效明显。代表团深入日韩两大招商主阵地,以加深合作为出发点,以项目推进为主抓手,以实现更高水平合作为战略目标,走进日韩跨国企业总部最前沿,与日韩跨国企业高层展开广泛、深入、务实的交流。同时,此次出访活动及时抢抓了当前中日、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升温的契机,有效拓展了一批日韩新兴产业类项目,有力促进了一批重点在手在谈项目取得关键性突破,为新形势下更为精确地把握日韩跨国企业海外投资新趋势、新风向,调整创新对日、对韩招商引资思路和举措,加强与日韩跨国企业展开新一轮战略合作,助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