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2019年中、高考协调会

时间:2019-06-03 10: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327 生成日期 2019-06-03 公开日期 2019-06-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中、高考

  2019年高考、中考即将开始,为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6月3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2019年高考、中考协调会,对高考、中考组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梅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办事处副主任曹石韵出席会议。梅村中学、梅里中学、吴风中学、教育和社区事务科、城市管理科、综治调解科、梅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等相关部门及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梅村中学、梅里中学、吴风中学三个考点汇报需要各职能部门协商解决的问题。教育、城管、综治、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村分局等职能部门通报了各自高考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打算。

  会议指出,“两考”工作是国家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倍受重视、家长关心、社会关切、媒体关注。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安全、有序、高效”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二是要加强考点基础建设,确保考室设施设备完善;三是要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人,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交通畅通有序,降低噪声污染;五是要加强部门配合协作,成立应急处置组,及时沟通协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总结往年经验,结合形势要求,切实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 “零差错、零事故”,全力为“两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