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22 16:4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0日至21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率队赴梅村街道梅里社区、梅村派出所、新吴公安分局、新发集团、财政局和审计局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领导匡辉、余银龙、丁旭东参加督导。

  在梅村街道梅里社区,封晓春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宣传发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从此次督导情况来看,基层社区推进有力,宣传氛围浓厚。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中央督导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排摸线索,针对存在的不足,要加快查漏补缺、补充完善,确保真实全面反映工作情况。

  在新吴公安分局、梅村派出所,封晓春实地查看了线索核查中心,听取了公安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他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办案攻坚,打击处置了一批涉黑涉恶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基层派出所在排摸涉黑涉恶线索、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以及提升平安治理水平上花了大力气,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在线索核查、深挖彻查和“打财断血”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治安管控,在严管严治、健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推进迎检工作,细化深化工作举措,全力投入迎检工作,为全区层面督导检查增光添彩。

  在新发集团、财政局和审计局,封晓春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听取了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与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和有关人员专项斗争知识掌握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认真排摸涉黑涉恶线索,加强组织建设,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切实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检查督导迎检工作。(来源:党政办、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