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飞、陆志坚在新吴区调研重点文化企业并召开文化出口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5-17 13: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068 生成日期 2019-05-17 公开日期 2019-05-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5月13日,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在新吴区调研了重点文化企业艾德无线广告有限公司,并召开了文化出口领导小组会议。副市长陆志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分管负责人,无锡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13日,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在新吴区调研了重点文化企业艾德无线广告有限公司,并召开了文化出口领导小组会议。副市长陆志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区分管负责人,无锡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洪延炜代表新吴区政府作交流发言。他分析了新吴区目前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指出,相对于新吴区文化产业的总体发展水平而言,我区的文化出口相对薄弱,整体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基数较低,且尚未形成完整的统计体系。下一步,新吴区将理顺和健全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出口产业的发展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大力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高端人才,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特别是文化出口类产业园区品牌,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努力打造具有新吴特色的文化产业高地,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袁飞和陆志坚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袁飞指出,近年来,市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建立了工作机制,出台了建设方案,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平台载体建设也不断加强,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基地建设仍然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例如出口贸易增幅不明显、龙头骨干企业还不多等等。陆志坚指出,下一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契机,认真落实《无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逐一对照梳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积极完成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推进基地建设;二是完善政策服务,优化文化贸易发展环境;三是建立科学客观的文化贸易统计调查制度;四是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重点培育龙头企业。

    无锡艾德无线广告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坐落于无锡国家软件园双子座,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广告服务,帮助广告主进行精准式整合营销。公司长期优质客户包括微软、中国平安、亚马逊、宝马、Uber、唯品会等国内外一流品牌,自成立至今,已累计完成超30亿元销售收入。2018年艾德无线入围“2018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公司同时还获评为“全国重点广告联系企业”,“中国一级广告企业”、“江苏省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获得了江苏省双创人才、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江苏省紫金奖品牌传播金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