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2019年度防汛防台、河长制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5 10:2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326 生成日期 2019-05-15 公开日期 2019-05-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度防汛防台、河长制暨秸秆禁烧工作

  为了及时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度防汛防台、河长制及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下午,梅村街道召开防汛防台、河长制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炜、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村(居)社区、直属单位、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申明确了《2019年梅村街道防汛防台预案》的具体内容,细致解读了本年度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书、河长制工作管理体系及相关重点工作,全面通报了街道今年夏季秸秆作物的种植分布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浦立军传达了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全市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及影响分析报告,并对全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落实要求进行了补充强调。

  吴炜指出,防汛防台、河长制及秸秆禁烧工作都是系统性、全局性工程,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上述三项工作提升到民生事业的高度上来、提升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上来、提升到生态环境建设的高度上来:一是要建章立制、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领导体系的健全完善工作,分工到岗、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未雨绸缪、长效管控。各单位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危机感和警惕性,将防范意识贯彻到日常管理工作中,确保苗头发现在前、措施落实在前、问题化解在前;三是要宣教结合、凝心聚力。要将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放在防汛防台、河道治理和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全面的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农户的防灾自救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与街道一起构建壮大好“防灾环保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