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日报小记者参观新吴区生态文明展示馆

发布时间:2019-05-15 11:1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为积极响应第28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倡导让节水成为习惯,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自觉行动。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小记者部组织150名小记者参观新吴区生态文明展示馆、新区展示中心和中桥水厂,了解我市在水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经验。 

   在新吴区生态文明展示馆的璀璨文明板块,讲解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人类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帮助同学了解生命与自然的密切关系;在生态新吴区展示环节,通过展板和宣传片,同学们感受到了新吴区在自然环境的保护与治理,城市的生态系统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在生态文明课堂上,通过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学习了节水小知识,明白了太湖蓝藻爆发的原因。同学们还零距离感受了雨水收集系统以及变频水泵的工作方式。 

   通过参观新吴区生态文明展示馆,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节约水资源、保护太湖、保护水源、构建生态和谐的意识,也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