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局多形式全方位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3:49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局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工作热情,凝聚团结奉献浩然正气。5月10日,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5.10思廉日”系列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前往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通过参观新四军江抗东进抗日展厅,听取在民族存亡之际新四军江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雄事迹,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随后,局党组书记吴治军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这一主题,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又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吴治军从“充分认识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准确把握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性和实质性、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保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规党纪。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中所知、所感和所想,深入浅出的向全体人员讲解了“知行合一,自律与他律结合,勤小物、治其微”等三项切实有效的防腐防变措施。

        通过“5.10思廉日”主题教育,大家普遍感到心灵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争当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民务实的表率。三是要保持清正廉洁,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以真情之心对待群众,以责任之心对待工作,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自己。(来源: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