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出席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1 07:4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8日下午,我市首家区级融媒体中心——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在国家软件园区凤凰座二楼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陆惠玲,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娄子丹,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建,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总编辑张军,区领导吴胜荣、匡辉、刘霞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区机关部门、街道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央、省级驻锡媒体和无锡各大媒体等参加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王进健为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联盟单位授牌。刘霞在致辞中感谢广大媒体一直以来对高新区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并表示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将紧扣“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的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品牌,将区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强大的主流舆论阵地。

  现场还揭晓了2018年度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优秀通讯员、2018年度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和十佳“社区新闻”,发布了中心LOGO和“万象高新”抖音号,同步启动了2019年新吴区网络文化季活动和“新吴杯”文化创客大赛。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0月揭牌成立,坐落在风景秀美的无锡国家软件园内,面积1600多平方米,配有总编调度室、新闻采编室、舆情分析室、新闻发布厅、培训中心、融媒访谈室、融媒沙龙等设施。中心聚合中央、省、市、社会四级媒体为四翼形成“融媒体雁阵”,相互助力;整合区内60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和20多个政务微博,形成以“无锡高新区在线”为引领的“新媒体矩阵”;拓展“外”协平台,力邀辖区内互联网文化、传媒企业作为中心联盟单位,从而形成“雁阵+矩阵+联盟”工作格局,各自发挥特长,为高新区宣传提供专业的服务。同时,中心确立“媒体+”工作理念,从单纯宣传报道向政务、民生、招商等领域拓展,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媒体+民生”“媒体+文化”“媒体+活动”“媒体+人才”“媒体+招商”的综合服务平台,力求实现信息畅通零距离、新闻传播零距离、服务百姓零距离。(来源:党政办公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