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才聚高新·智汇新吴”第三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峰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17:3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8日,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才聚高新·智汇新吴”第三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峰会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委常委周寿桓,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教授白勇,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处处长沈晓萍,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立冬,市人社局副局长陆秦,区领导吴胜荣、匡辉、田丰出席峰会。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娜、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书记邰明松、阿里云智能首席科学家丁险峰、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韩林华等专家学者、创新前沿的领军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风投机构负责人、行业翘楚等70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

  王进健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一直以来都是无锡对外开放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主窗口、发展现代产业的主战场,经过27年的发展,已成为无锡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形成了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生命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作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的策源地,高新区出台了一大批的支持政策,建成了250万平方米科技载体,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服务支持、后勤支持。

  会上,高新区科创中心负责人从创业生态、政策力度、宜居程度、教育医疗等方面详细解读引才聚才的优势和举措,进一步推介了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此外,为加深嘉宾对我区的了解,根据受邀嘉宾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需求,精心设计了生物医药产业、物联网产业、人才生态环境等3条走访路线,带领嘉宾、人才走进高新区、了解新吴区。

  活动还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平台、海外招才引智平台、科技人才项目等签约4项。新吴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共建成果转化中心;新吴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与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共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与海外人才协会签订招才引智合作协议;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与无锡太极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无人驾驶平台项目。

  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教授白勇作《无人船与人工智能主题》主题演讲,阿里云智能首席科学家丁险峰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成都市大数据协会秘书长韩林华分别作《数字化物理世界之旅-工业4.0的思考》、《新经济时代的认知创新》的分享交流。

  分会场活动中,同步开展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5个类别的项目路演。路演面向全球征集的527项目,经过3轮筛选,精选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和地区42个项目进行展示,60余位风投、金融机构专家、300余位区内外重点企业、高新科技企业、人才企业负责人与路演嘉宾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始终把人才工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人才集聚新高地,搭建平台,积极承办、举办各类人才活动,不断优化人才招引政策,强化产业招商绩效考核和人才发展专项考核联动,鼓励中介机构、社会组织、海外人才协会和引才工作站等社会各方力量,协助开展人才沙龙、项目路演、精英论坛、洽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活动,帮助我区招引高科技项目,促使优质人才项目落地我区创新创业。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达26.5万人,引育95名国家级高层次专家、16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才,省级高层次领军人才124名、团队17个、博士66名。(来源:党政办公室、人才办、发改委、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