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督导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9 10:2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7日,新吴区召开迎接市级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代表市级第六督导组对新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市扫黑办专班负责人周保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余银龙、丁旭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扫黑专班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封晓春代表新吴区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王进健围绕“深刻认识督导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督导的重点内容、切实发挥督导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做了督导动员,并对下一步工作明确几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中央督导是对各地各部门履行政治责任的一次考试,是对斗争精神的检验,对为民情怀的核验。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展示新吴区党员领导干部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敢打必胜的斗争策略,更加突出工作实效,顺应群众呼声,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建立健全防止黑恶势力回潮反弹的制度机制,努力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安居安业安心。二是迎检措施再加力。要围绕“紧”字抓冲刺。距离中央督查组入驻我省只有不到半个月时间,迎检准备工作已刻不容缓,要对迎检准备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制订准备清单,倒排工作日期,确保在接受中央督导组督导中系统、完整、全面地反映扫黑除恶工作。围绕“实”字抓整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一定要落地。各项工作材料准备是迎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及时完善、规范,切忌搞形式主义。围绕“效”字抓深化。要结合新吴区流动人口多、外来人员多、工业企业多等特点,走进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区、走进企业、走进人员密集区,打通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最后100米。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挖黑恶线索,完善办案机制,全力攻坚,全面“破网毁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三是责任链条再拉紧。新吴区高质量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扫黑除恶工作也要走在全市前列,要把配合中央督导组圆满完成督导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迎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按照省委要求,月底前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各单位要将责任细化落实到各级组织和个人,层层传导、个个认领,让党员、党员干部、科室负责人等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扫黑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各地各部门的材料再复查、再过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来源:党政办公室、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