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健康医疗产业人才高峰论坛在我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6: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7日上午,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健康医疗产业人才高峰论坛在新吴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出席高峰论坛并致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出席会议并作环境及政策推介。省科技厅金永新副处长、江苏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王宇主任、市科技局徐重远副局长、市卫健委张文伟副书记,区领导吴胜荣、朱晓红、李伟敏、田丰,省中医院副院长陈晓虎,迪哲医药副总裁孙宇,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院长黄祥等领导和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海内外100多名高层次人才,高新区生命科技企业代表,风投机构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0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刘霞在致辞中说,无锡坚持把健康医疗产业尤其是生命科技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予以重点培育和推进,形成了以创新药物、医疗器械、智慧医疗与健康服务产业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这次举办高峰论坛就是要借助这一载体平台,围绕“健康医疗产业人才”这一主题进行互动和经验分享,增进在人才产业融合发展、前沿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生命科技产业全面发展。

  封晓春从高新区生命科技产业基础和优势、经济支撑、产业联动、平台支持、服务政策环境、创新举措等方面作了无锡高新区生命科技产业创新创业环境及政策推介。

  论坛上进行了生命科技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优谷稻米油生物技术产业化、3D打印精准医疗和康复器械应用中心、医疗物联网管理平台、肺癌靶向精准检测、动物疫病快速检测、医疗耗材的信息管理与应用等6个项目签约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作了《如何创新》的主题演讲,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晓虎,迪哲医药副总裁孙宇分别作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优势及展望》《迪筑未来,知人则哲》的分享交流。

  会上,博迪加公司等5家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当天下午,5家路演单位还与上午参会的高层次人才、风投机构、重点企业开展了对接交流。二十多位生命科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以及阿斯利康公司、新投领庆、新投领航等龙头企业和投资机构对多个项目高度关注,并与项目路演方进行深度对接并洽谈合作,部分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对接成效明显。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将生命科技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强政策支持,加快引进生命科技企业,大力建设基础设施,大力推动生命科技的全链发展,聚集了阿斯利康、纽迪希亚、山禾药业、通用医疗、罗益生物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全区生物医药企业达到220家,产业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整体产业层次和规模处于领先水平,为健康医疗领域创新创业营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优势。(来源: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