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快递中心部署四项重大活动寄递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做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以下简称“四项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快递中心迅速行动,积极部署落实,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全区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一是高度重视。快递中心积极联合区邮管局、政法委、公安分局,苏南快递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共同研究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大力推进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迅速部署。下发宣贯市邮管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四项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职责。组织主要快递品牌省级、市级总部负责人就安保工作进行再次动员部署,要求各品牌提高省级分拨中心进北京、南京快件的安检标准,对总部在新吴区的优速等企业要求制定本品牌的四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方案。

      三是强化督查。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快递中心会同区邮管局制定了四项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分级分批对全区各寄递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发现和梳理问题,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消除管理盲区,补齐服务短板,全面抓好三项安全制度等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