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晓春走访调研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间:2019-04-26 14:3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382 生成日期 2019-04-26 公开日期 2019-04-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25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率队赴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区领导祝君乔、李伟敏、丁洪军,无锡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卫平,区党政办、发改委等部门及新安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封晓春认真听取了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人民医院新安分院挂牌以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进展情况。

  4月25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率队赴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区领导祝君乔、李伟敏、丁洪军,无锡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卫平,区党政办、发改委等部门及新安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封晓春认真听取了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人民医院新安分院挂牌以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进展情况。2019年以来,无锡市人民医院与新安分院积极推进联合病房建设,制定新安分院医务人员培训提升计划,按照无锡市人民医院标准推进新安分院的医疗及护理,已顺利启用10个联合病房增设的床位。一季度更新了电子胃镜、电解质分析仪,添置了全景X光牙片机、眼底相机、肺功能检测仪、全自动除颤仪、24小时动态血压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等医疗器械设备,新安分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封晓春指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作为2019年卫生医疗条线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得到了新吴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人民医院新安分院作为无锡市首个“府院合作”紧密型医联体,意义重大而深远,是无锡市深化医改工作进程中的里程碑信号,也标志着我市将对紧密型医联体的筹建、发展、运行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他强调,要紧密加强与市人民医院的合作,把新安分院建设好发展好,相互协作、携手奋进,真正将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成效体现在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上,构建高质量的新安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新吴区医疗卫生建设提供样板示范。

  目前,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推进院感统一管理、预防保健与健康管理统一管理、党建和行风的统一管理等三项工作,新安街道将竭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新安分院按照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的战略方针将各项惠民举措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