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安街道“心和”读书节正式启动

时间:2019-04-26 14:3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381 生成日期 2019-04-26 公开日期 2019-04-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安;全民阅读,蔚你而来。作为街道全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篇,此次读者体验日活动标志着2019新安街道“心和”读书节的正式启动。后续,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书香新安”建设,延伸“心和”全民阅读活动全年度,实现街道、社区图书馆全覆盖,努力推动全民阅读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新安阅读普惠服务的知晓度和满意率,精品打造具有新安人文特色的心和“书馨”阅读文化品牌。

  为更好地普及全民阅读,推动书香城市建设,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阅美新吴•书香传承”2019新吴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启动式暨新安街道“心和”读书节读者体验日活动在新安文化广场精彩启幕,众多新安阅读爱好者汇聚于此,品味传统文化,浸染沁人书香,共享阅读之美。无锡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明新,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和宣传部长刘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钱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孟军、区总工会副主席夏同军,新安街道领导尤伟、缪建平、肖雅平以及兄弟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街道、社区、企业图书馆代表、社区居民和阅读爱好者共计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全民阅读启动式、书乡集市和“心和”读者体验日三个部分。启动式上,一批优秀街道图书馆、社区图书室和城市阅读联盟分获表彰。随后,出席领导共同启动2019新吴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系列活动。启动式后,浸润浓郁书香气息的“书乡集市”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人气,一边是工作人员带领居民追本溯源,穿越古今了解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另一边则是活字雕版印刷、万卷共知阅读竞答、面塑非遗等互动展示,以丰富多样的体验形式,感受吴地人文的生活情怀,领略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下午场,“心和”读书节读者体验日系列活动同频上线,“阅•发布”、“阅•智答”、“阅•赏玩”等三个体验板块精彩呈现。“阅•发布”环节为心和书友新鲜奉上2019年新安街道“心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指南;“阅•智答”环节,百道常识趣味小题考验阅读积累,吸引众多居民竞相答题;一旁的“阅·赏玩”环节更是人头攒动:核心价值观套圈游戏,感受方寸圈中的家国情怀;“飞花令”之诗词趣答,重温经典、品味诗文礼仪;益智游戏“工匠器内的智慧心”,包含七巧板、数字华容等趣味闯关,吸引了众多挑战者,在思考和探索中领略中华智慧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居民读者带来了新安全民阅读普惠服务的全新体验。

  书馨雅韵,阅美新安;全民阅读,蔚你而来。作为街道全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篇,此次读者体验日活动标志着2019新安街道“心和”读书节的正式启动。后续,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书香新安”建设,延伸“心和”全民阅读活动全年度,实现街道、社区图书馆全覆盖,努力推动全民阅读走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新安阅读普惠服务的知晓度和满意率,精品打造具有新安人文特色的心和“书馨”阅读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