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考察团赴陕西宜川共商对口帮扶项目

时间:2019-04-24 09:5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323 生成日期 2019-04-24 公开日期 2019-04-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梅村街道考察团赴陕西宜川共商对口帮扶项目

  为贯彻落实帮扶政策,切实有效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依照街道2019年对口帮扶计划,4月24日,梅村街道对口帮扶考察团一行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丹州街道开展实地考察,共商对口帮扶旅游项目事宜,切实推进旅游帮扶项目落地。

  考察团一行首先就丹州街道王湾村生态旅游发展情况及对口帮扶项目落地点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就旅游项目帮扶落地进行对接座谈会。座谈会上,考察团在了解了丹州街道目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后,由对口帮扶旅游项目实施负责人无锡泰伯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丽就旅游帮扶项目——“智慧露营”的具体投放、运营模式、未来收益等事宜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双方就如何将项目有效落实进行了研究与探讨。

  旅游业产业链长,产业关联度强,是实现精准帮扶的有效途径。宜川县丹州街道立足王湾村产业单一、设施落后、住房困难的实际情况,把产业转型调整、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整治优化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课题,因地制宜地为王湾村制定了以发展生态旅游来脱贫致富的发展路线。而此次旅游帮扶项目——“智慧露营”与王湾村的发展道路不谋而合,项目的推进落实将有效地丰富该地生态旅游业态,提升该地生态旅游客户体验满意度,助力丹州街道将该村打造成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脱贫示范基地,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