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松哲带队检查调研农贸市场建设和商贸安全工作

时间:2019-04-24 11:5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0924 生成日期 2019-04-24 公开日期 2019-04-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16日至17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石松哲带队检查调研农贸市场建设和商贸安全工作,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416日至17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石松哲带队检查调研农贸市场建设和商贸安全工作,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石松哲先后到感知农贸市场、春潮农贸市场、鸿声农贸市场、梅里市场、春勤和南丰农贸市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市场的经营状况、日常管理、设施建设、隐患治理等情况,对部分市场的改造方案提出了改进措施,还深入建设工地查看工程进度,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有些商户的诉求,提出抓紧补救、及时解决的要求。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安全制度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等相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相关场所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

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在调研中提出,无锡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和民生要齐头并进,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是实实在在地增进民生福祉,要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并加强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好,确保商贸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石松哲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在民生领域所作的工作,并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改造,进一步提升管理理念,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突出、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创造群众放心的市场环境,加强督导,及时通报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安全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大安全投入,严格落实责任,规范经营流程,明确安全标识,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治安综合治理、联合行政执法结合起来,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商贸工作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