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溪街道机构概况及联系方式

时间:2019-04-23 00:0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3946/2018-00088 生成日期 2019-04-23 公开日期 2019-04-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江溪街道机构概况及联系方式

  【概况】街道概况。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成立于2007年5月,由原坊前、南站、长江路三个街道合并组建而成,下辖26个社居委,1个社区筹建组,107个一级党组织,20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辖区面积25.37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数289198人(2018年公安部门统计),其中户籍人口114785人,外来流动人口174413人。

  地区经济健康发展。2018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6.3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亿元,规模工业产值20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3.1亿元,其中工业投入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5亿元,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始终保持同步,经济综合实力和居民生活水平位居全市街镇“第一方阵”。

  城市产业发展迅速。街道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战略路径,发展城市产业,打造品质街道,加快传统工业向先进制造业,传统服务业向高端服务业转型步伐。梦溪小镇依托研祥深港科技园、总部经济园两大省级科技孵化器,大力发展创意设计、品牌研发、电子商务、科创孵化等智慧科技产业,全面打造“双创”“双智”发展高地。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工作先行先试,工作经验和工作模式在全区推广。长江路沿线拥有金轮星光名座、利华广场等多个商业中心服务设施和专业市场,依托地铁三号线致力打造楼宇经济集群,努力建设长江路沿线经济带。

  社会治理不断深化。深化推进法律顾问,拓展延伸群防群治,妥善解决街道合并产生的二元结构问题,有效化解开发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政策、资金、资产、财务管理等难题和社会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推进“社区创新发展园”亮点工程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社区建设,引导各类主体参与社区协商,社区治理整体水平走在全市前列,涌现出太二社区、前进花园社区等明星社区,在全市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民生事业协调推进。街道现有公办小学4所,幼儿园17所,睦邻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5个,老年护理院1个,老年休养中心1所,公共管理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街道进一步完善社会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构筑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社会治安大防控工程,高标准建成了覆盖全境的现代化社会治安技防监控系统,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较好保障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居乐业。

  党的建设全面提升。系统推进基层党建“三项工程”,切实抓好党的思想、政治、组织、廉政等方面建设。首创党建“赋能工程”,制定出台“擎炬江溪”组织力提升计划、社区党组织书记三年成长计划,高标准打造建设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桑梅书记工作室”以及“小个专商圈市场”五洲国际工博园、社会组织社创园、非公企业智能自控等特色党建阵地。依托长江路党建服务联盟,建成全市首家长江路妇联服务联盟、长江路团建服务联盟,区域化党群一体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一、机构职能

  (一)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法律和政策,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二)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街道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道德高尚、社会安定、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辖区。

  (三)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四)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工作,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

  (五)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七)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的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职能

  街道党政机关设置6个综合办公室,其机构名称、主要职责如下:

  (一)党政办公室(挂“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街道机关党务政务运作、负责法制、组织人事、党员与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老干部工作和“两新”组织建设、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政治协商、统一战线、侨台事务、民族宗教事务工作;负责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教育和继续教育、培训;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审计工作;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负责辖区内人民武装工作、工作;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有关联络、协调日常事务以及应急、文秘、档案工作;

  (二)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挂“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民政事务和社区服务工作;指导街道事务服务中心及居民委员会工作;劳动就业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人口计生、教育、卫生、残联、老龄等管理工作。

  (三)社区综合治理办公室(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牌子)

  主要职责:

  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协调“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创建、群防群治、社区矫正、信访调解、帮教安置工作;指导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援助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挂“财政所”、“科技与人才管理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组织和管理街道、社区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街道年度预算草案,编制年度财政决算,监督预算执行;负责统计和物价管理;做好集体资产的管理;各类经济组织发展规划的制订和组织实施;做好经济发展中的各项管理和服务性工作;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外向型经济等工作;做好科学技术、人才服务等工作。

  (五)建设管理办公室(挂“城市管理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街道规划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街道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创建、拆迁安置、物业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街道各单位和居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

  负责监督、检查本区域内安全生产状况,报告和协助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在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者生产安全事故,责令生产经营单位改正或者消除,并及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指导本区域内居民委员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监督、检查本区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三、编制和领导职数

  江溪街道整体编制由区级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核定,目前街道机构设置详情如下。

  (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挂“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

  主要职责为:负责民政、老龄、人口计生、残联等社会事务的服务工作;具体负责社区建设,统一协调社区事务工作站工作。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开发等事务服务工作。

  (三)科技经济发展中心(挂“环境保护管理所”、“安全生产管理所”、“统计站”、“农业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牌子)。

  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工业经济、服务业、农业服务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统计工作。负责外向型经济、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四)建设管理服务所。

  主要职责为: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土地、规划、建设管理法规和有关政策;负责做好街道规划建设、环境卫生和拆迁安置等事务的服务工作。

  (五)文体服务中心(挂“党校”牌子)。

  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科教文卫体等事务的指导和服务工作,抓好基层党校的阵地建设。

  四、主要负责人

  江溪街道办事处主任由吴立新同志担任。

  五、机构地点

  地  址:无锡市新吴区苏巷路1号江溪街道办事处

  邮  编:214026

       六、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2:00,13:00-17:00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510-82138135

  传  真:0510-85011480

  电子邮箱:xqjxj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