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朱民阳调研新吴区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2 12:00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及人大代表调研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杨智敏、副局长刘益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银龙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法律读书角、企业法治文化阵地建情况,了解了全省首个企业法律服务小程序—“新吴企业法律护航”的运行情况,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情况,询问了12348热线电话平台服务群众情况,以及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

  在调研中,朱民阳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吴区司法行政工作有亮点、有经验、有成效,服从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有序,法治文化建设举措有方,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司法行政系统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重新组建后的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深刻领会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本质属性和使命任务,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建设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同时,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切实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和有关专门委员会报告工作。(来源: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