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梁鸿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修编专家考察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17: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8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袁继明副司长、燕伟副司长携专家组一行,及省林业局副局长卢兆庆,江苏省湿地保护站副站长姚志刚,对梁鸿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开展考察评估。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刘霞,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博园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

  评估组首先实地查看了解梁鸿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及部分地块调整情况,随后召开了专家评估会,在听取了梁鸿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及调整后的总体规划汇报后,评估组对梁鸿湿地公园修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规划方案细节作了详细的点评。会上,就全力支持和配合考察评估组开展工作,封晓春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做得更好。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考察评估组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梁鸿湿地公园的保护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得更实。将此次考察评估的过程作为对标找差、发现问题、改进方法、促进发展的过程,对梁鸿湿地公园建设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三是打造文旅品牌,把名片擦得更亮。将站在打造无锡高新区文旅品牌的战略高度,通过“生态+”,推动湿地公园建设与生态保护、文化传承、旅游休闲的融合创新,开启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来源:党政办公室、吴博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