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步曲”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9-04-09 17: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557 生成日期 2019-04-09 公开日期 2019-04-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强治理,打造宜居的健康卫生环境。

  一是重宣传,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单、电子屏、公告栏等传统阵地,积极拓展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全面、灵活地宣传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根据15个社区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宣传方案,提高健康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影响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4处,投放电子屏13个,悬挂宣传标语15条。

  二是强治理,打造宜居的健康卫生环境。结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推进公厕升级改造工程,加大对公厕保洁的巡查力度,做到“十无”“五净”,同时对辖区厕所设施设备及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科学制定厕所升级改造方案。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全力清理清运露天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共开展公厕升级改造5处,集中清理楼道1229条,整治环境卫生死角301处。

  三是优服务,提升辖区的健康生活水平。以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重点,推行“四个一”服务模式,即“上门见一次面、送一次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建立一条有效的联系方式、明确一个分片责任人”,全面提升爱国卫生服务水平。实行服务预约制度,公布街道和15个社区的服务热线电话,公开15项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提升健康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共建立有效联系户2万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