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挥“严、细、实”工作作风,夯实基础设施项目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15:4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刻吸取盐城市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对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的监管,4月3日,区住建局开展区级基础设施道桥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对新发集团、太科园投开公司、吴博园建发公司代建的和风路、慎思路、泰伯大道、彭祖路等十个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组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受检项目关键施工工序及原材料进行了抽检,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方面进行了检查,并

       详细查阅了各工程安全教育台账。对于施工现场发现的项目围挡、安全警示标志、施工便道、钢筋堆放、扬尘管理不符合标准达不到效果等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问题,要求代建单位督促施工方于清明节前整改到位。检查组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指出,在确保项目按计划加快施工的前提下,项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是重中之重,代建单位必须负起管理职责,落实项目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参建单位的管理和教育,全力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

       此次检查以解决问题为抓手,以计划进度为节点,对在建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管控。下一步,住建局将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标准,抓好工程质量安全。

       第一,质量安全检查更严格。

       加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场检查频率,对代建方和施工方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视问题严重情况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处理,并于年中、年底考核时予以扣分。

       第二,安全文明施工要求更细致。

       学习周边地区先进经验,通过推广绿篱围挡,对工地裸露的土地加盖防尘网等细致举措,提升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城市形象,全力配合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第三,协调解决问题更实在。

       提高项目施工过程中责任单位的参与度。建立项目微信工作群覆盖所有在建基础设施项目,要求项目各道关键工序通过工作群进行数字化报验,同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了解问题、协调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