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正式上线“排水许可”不见面审批

时间:2019-04-05 12: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0765 生成日期 2019-04-05 公开日期 2019-04-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19年4月1日起,新吴区辖区内,申请城镇排水排入管网许可证核发的企业,在线登录新吴区政务服务网,即可畅享“排水许可”的不见面审批服务。这是新吴区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科,历时三个月,周末加班加点,深入探索“排水许可”与“互联网+”模式的关联性,精准定位、优化出新的服务模式。

  2019年4月1日起,新吴区辖区内,申请城镇排水排入管网许可证核发的企业,在线登录新吴区政务服务网,即可畅享“排水许可”的不见面审批服务。这是新吴区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科,历时三个月,周末加班加点,深入探索“排水许可”与“互联网+”模式的关联性,精准定位、优化出新的服务模式。

  一、理清事项,摸索线上审批。针对排水事项业务分类、办事流程及踏勘环节进行细致梳理,对污水水质指标等精确化字段进行识别与采集,结合排水现场意见单改进与一张网的并联审批,整合排水事项申请单位的业务工作群,模拟实操线上申报系统。

  二、技术支持,确定一张网审批。遵循加快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在线政务网中的“排水”事项实行集中编码管理,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要素,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简化整合申请表及基本信息填写中的重复字段,定制个性化业务表单,结合相关审批材料进行电子化上传。实时传送审批客户端数据,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和政务协同,提升服务管理效能。

  三、制度保障,开发审批功能。正式启动“排水”事项“网上咨询、网上申办、网上预约、进度查询、EMS送达”等功能,实现“材料申报在线化,全程审批不见面”操作。依托原住建排水系统,拓展审批咨询模块,纳入系统监管,为后续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支撑;统一受理、平台查阅,有效节约内部审批资源,加速审批流转,实现审批联动。完善现有模块,优化整合事项定制化流程,最终实现许可事项标准化、精准化,让民众感受到无处不在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