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举行“慧海湾生态公园开园仪式暨游园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0:0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慧海湾生态公园”开园揭牌活动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为“慧海湾生态公园”揭牌,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出席活动。

  慧海湾生态公园位于太湖之滨、望虞河口,总面积约34万平米,是环湖12公里三道建设的重要节点。公园以森林、水资源为核心资源,将生态涵养、湿地游憩、户外拓展、康体健身等多种功能融于一体。公园在植物上突出樱花主题,配以多彩观赏植物,以一条1.8公里的主环绿道串起12个景点,沿湖建设总计12公里的步行道、跑道和骑行道,四季景致各不相同:春观樱花浪漫,夏赏绿影成荫,秋来山野斑斓,冬品杉林傲雪。

  慧海湾生态公园是区委区政府响应市委“四个走在前列”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高新区“产城融合”的重大生态项目,是新吴区建设“生态新吴、宜居新城”的重大民生工程。自去年10月公园开工建设以来,依靠绿化建设者的努力,克服雨季建设的困难,目前公园已初步成型,将为新吴区新增一处休闲慢行绿道和一条多彩生态长廊。(来源:党政办公室、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