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13:4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9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检查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区工信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封晓春分别到小天鹅、威孚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深入检查,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再次敲响警钟,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重如山、大于天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更大的决心力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真抓实干,落实一岗双责,把专项整治细化落到实处,全员履职尽责做到位。二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社会责任,全力落实危险及外包作业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有力的措施狠抓落实,以最严厉的要求开展企业自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全方位地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大力提升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则。企业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操作技能;要加强应急演练,熟练应对突发事件流程,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营造我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来源: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