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司法局获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03-29 11:21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新吴区司法局荣获2018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区司法局首次获此殊荣。

  一是领导重视,完善工作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新吴区司法局新闻信息工作制度》,专门成立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将新闻宣传任务工作分解到科室、司法所,落实到人,将每月新闻报送和采用情况纳入月度综合绩效评价。加强新闻宣传审核把关,所有上报稿件由分管领导审核后汇总编发,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亮点,加大报送力度。围绕党政中心,突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实践中的亮点,深入调研总结,全面挖掘信息素材。积极向各级平台报送新闻信息,2018年,累计向省市区三级平台报送各类信息261篇,省司法厅录用信息72篇,多篇信息获省厅领导批示肯定。在市级媒体发表宣传稿件63篇,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37篇,极大地扩大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三是借助新媒体平台,形成立体效应。运用“互联网+”信息平台,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要求,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两微一端”的协同作战优势,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新格局。2018年,“新吴普法”微信平台推送法律知识、网络热点解读和经济就业等各类微文章、视频300多条,关注量已近1.5人。全省首个青少年普法平台——“法护蓓蕾 德润童心”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活动信息210多条,受到中小学老师和学生家长格外青睐,关注量达2.3万人。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采写质量。在思想上强化认识,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和宣传工作“两手抓”,业务开展和宣传调研相结合,相互促进。组织新闻宣传骨干人员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能力培训,专门邀请省司法厅办公室邵建新主任来我区给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授课辅导,定期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系统学习法律知识、司法行政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来源:新吴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