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主持召开 “四经普”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10: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了新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统计局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度及数据质量情况,对普查数据中出现的相关情况作了分析预测预警。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及六个街道对前期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作了交流汇报。

  洪延炜指出,要抓紧普查进度推进,确保月底前完成一套表的填报;要抓住普查数据质量核心,在工业数据稳步提升的同时,特别关注服务业;相关部门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区统计局要密切关注普查数据质量,加强对具体业务工作的指导,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王进健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板块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推进。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经普数据准确反映我区经济发展水平,体现我区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应有的地位。二要坚定信心。经普工作要突出重点,找准重点工作的方向。关注好增值税、固定资产折旧、工资薪金等重要指标,税务、人社劳动、市场监督等部门要通力合作,使普查数据能充分体现出我区经济发展成果。三要把握关键。各板块要把握经济的总体发展趋势,抓住区内经济体量大、成长性快的单位做好数据审核。要重点针对银行金融、海关退税等业务的数据,加强对上争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