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基层宣传通讯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16:08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基层宣传通讯员的互联网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新媒体技术应用,提升新媒体编写发布水平,不断提高宣传舆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4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召开了基层宣传通讯员培训会议,各局(部、办、室),各村居、社区(筹建办),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通讯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记者奚小雁老师作了题为《新媒体编辑的实战技巧》的专题讲座。奚老师从政务微信的推送内容、切入角度、排版制作和传播渠道四个视角,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引用大量实例,分析了构成一篇优秀微信文章需具备的各种要素。奚老师表示,通讯员在编辑微信时,要清晰政务微信的定位,谨记政务微信是为了向受众传递“正能量”,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邹晓华强调,基层宣传通讯员要充分认识基层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宣传要求,打好主动仗;要在持之以恒的知识更新、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要围绕工作重点、热点和亮点,深入挖掘,以“精品”意识讲好硕放故事,为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