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13: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3日,我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8年度全区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出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会议。

  王进健指出,2018年以来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全区上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基层党建基础更加坚实,形成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良好态势;干部人才工作全面强化,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正风肃纪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效形成,全区党员干部遵纪守规的意识越来越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加强,形成上下重视、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统战工作格局。

  王进健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抓好党的建设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中,落实到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以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提高风险处置能力。要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能力,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国家机关的政治属性、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政治导向。

  王进健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抓好党的建设要更加突出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通过宣传思想工作铸牢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报道工作,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新兴媒体和融媒体建设,更好地为高新区发展营造氛围。要做大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事业,让文化产业真正成长为我区的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

  王进健强调,更加突出干部人才的支撑作用,培养忠诚担当干净的干部人才队伍,是我们党的事业发展需要,更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坚持德才兼备,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全力加强人才工作。

  王进健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抓好党的建设要更加突出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王进健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的工作法宝,要更加突出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王进健进一步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三要改进领导方式;四要严守党章党纪。

  封晓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使全区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创响党建品牌。二是聚焦中心抓落实,最大限度地把党员干部的力量调动起来、智慧激发出来,努力形成团结奋进、合力攻坚、务求必胜的良好氛围。三是改革创新抓落实,要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先行先试,提升党建质量。四是勇于担当抓落实,坚决扛牢各条战线上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从党的建设工作的短板问题抓起,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