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科创中心举办“规范企业专利申请行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0: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4日下午,科创中心就企业非正常专利申请问题,联合专业机构共同组织了关于“规范企业专利申请行为”的专场培训会,园区约25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会。

  科创中心首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2018年高新区专利申请及授权情况,并对去年全区出现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进行了通报。鼓励企业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需进一步重视规范企业专利申请行为,进一步提高专利申请质量,从而真正实现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合规保护。

  随后,专业机构从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行为的界定以及对企业的影响;科技企业如何做好专利布局;审查员是如何看待一份专利的,如何自行快速判断专利授权可能性等方面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培训,与会企业就自身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2019年,科创中心将针对园区企业在专利申请、专利执行、专利转化等方面开展系列化培训,帮助企业建立规范、科学、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相应的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企业专利产出质量,降低视撤、视放率。全方位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对于知识产权核心资产价值的运用能力,从而使企业更好的应对知识产权竞争态势,推进高新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