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财税、金融、国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10:5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4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召开财税、金融、国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高新区(新吴区)财税金融国资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目标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祝君乔、丁洪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财政、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财税金融国资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通报了关于2018年度全口径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封晓春指出,做好2019年的财税金融国资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履行财税金融国资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站在更高层次和起点来思考谋划。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特别是要稳定财政收入,为产业发展、政府投资、民生保障等提供更多支撑。二是不折不扣抓减降。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类举措,应减尽减,让利于民,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三是千方百计提质量。充分做好街道工业园区提档升级、物流业提质增效、“二改三”等措施,提高财税指标质量。四是攻坚克难强支撑。要正确处理好组织收入与培植财源的关系,把支持企业发展作为财税工作的立足点,积极运用财政杠杆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保持经济运行稳定。

  封晓春着重强调六方面重点工作:一要以开放的工作思路着力深挖税源。二要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助力区域发展。三要以创新的金融服务发展实体经济。四要以有力的改革举措壮大国控公司。五要以严格的管控方式压降政府债务。六要以精准的预算管理提升支出绩效。最后,他要求财税金融国资系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激发干事激情,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向有关单位下发了2019年度高质量推进财税收入、经营管理、国资经营、企业上市挂牌与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各功能园区、街道,条线部门、预算单位、国控公司、驻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