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调研旺庄路第一岗地区产城融合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14: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带队实地考察旺庄路第一岗片区,部署推进重点片区产城融合发展规划建设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祝君乔、钱前参加活动。

  王进健一行现场考察了旺庄路第一岗片区的旧城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工业地块收储等工作开展情况。之后,与会领导听取了旺庄路第一岗片区的规划研究专题汇报,规划分局对第一岗片区的建设情况、规划定位、空间结构、近期地块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形象提升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相关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区领导对高起点、高品质推进第一岗片区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王进健认真听取了汇报,强调全区要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同心协力、加快步伐,努力实现第一岗片区的产业升级、功能转换、形象提升,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规划研究。要进一步明确各地块的功能用途,研究好生产性企业的更新问题,统筹规划运河与机场路之间的区域,开展详细研究。二是制定土地收购储备计划。要利用好金融工具,制定好财税政策,平衡好财政收支,有序开展、滚动实施各地块的更新。三是推进已定项目的实施,加紧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加强保障机制。成立第一岗片区产城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资金保障,尤其是加强棚改安置的资金支持;强化规划管控,建立低效用地主动更新提效的倒逼机制;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提升城市形象。

  区党政办、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生态环境部门、国土分局、规划分局,旺庄街道、土地储备中心、新发集团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