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无锡海关驻新吴办事处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13 10:4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2日上午,无锡海关驻新吴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挂牌仪式。南京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卢钟山,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志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无锡海关关长郑云祥,区领导朱晓红出席挂牌仪式。南京海关、无锡海关、区党政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综保区管理局、招商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主持。

  挂牌仪式上,陆志坚代表无锡市政府对办事处的顺利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无锡地方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强市成效明显,外贸进出口再创历史新高,特别是新吴区一举实现“两个突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大关,进出口总额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全区经济领跑态势进一步增强。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海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希望无锡海关驻新吴办事处成立后,能够紧抓无锡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良好机遇,围绕服务产业强市总目标,继续深化业务改革,加快推进职能融合,依法推行文明执法,着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在新的起点上,勇立潮头敢为先,砥砺奋进创辉煌,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无锡及新吴区经济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南京海关副关长卢钟山表示,长期以来,新吴区在无锡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工业基础发达,产业集聚度强,规模效应明显,此次无锡海关驻新吴办事处的设立,顺应了地方改革开放的迫切需求,也必将在新的基础上助力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他代表总关党组向新机构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强化政治建设,深化职能融合,全面依法把关。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促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推进贸易便利化,服务新兴贸易业态。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展示新海关队伍的崭新形象,严守纪律,忠诚履职,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海关的精神面貌和担当作为。

  2018年,海关总署在机构改革批复中同意无锡海关设立驻新吴办事处。新设立的新吴办事处主要承担无锡地区(除江阴、宜兴外)通关业务管理、现场验估作业,综保区、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管理,监管货物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管理、转关管理、舱单管理,进出口工业产品及包装监管等工作,是无锡海关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