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王进健调研泰伯广场地区产城融合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10: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带队实地考察、部署推进重点片区产城融合发展规划建设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祝君乔、钱前参加了考察工作。

  王进健一行现场考察了泰伯广场片区地块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伯渎河沿河景观工程建设等进展情况。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规划分局结合分区战略(产城融合)发展规划确定的三大主要发展轴线,着重对泰伯广场片区的土地资源情况、规划历程与发展定位、近远期基础设施与环境整治提升、地块收储与出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区住建局、土地储备中心及相关街道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区领导分别就下阶段做好区域协调发展、片区功能定位、拆迁工作推进、综合环境整治提升、伯渎河沿岸景观工程建设、“退二进三”地块提前收储、经营性地块招商等产城融合发展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王进健认真听取了汇报,强调了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下阶段泰伯广场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规划工作。对相关地块用地性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做好规划管控与引导。二是立即启动相关工作。产城融合发展不能停留在规划上、纸面上,要全面启动泰伯广场片区的开发,及时推进规划调整、拆迁、环境整治提升、路网河道建设和招商推进工作。三是加大拆迁力度。四是落实具体责任。建立重点片区产城融合发展工作领导体系,一个片区一位负责人,排定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具体任务,切实推动重点片区的开发,为我区产城融合发展打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