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邮管局(新吴区快递产业服务中心)会同多部门开展全国两会寄递渠道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07 15:0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确保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邮政业安全平稳运行,3月7日晚,新吴邮管局会同市邮管局市场监管处、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分赴EMS、顺丰等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检查企业两会寄递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往北京方向快件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企业生产作业和分拨操作场所的安全设备、消防设施,并查看处理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台帐和监控录像;对发往北京的邮(快)件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实名收寄,是否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是否过机安检等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检查结果总体向好,我局要求企业继续保持警惕性,堵塞安全漏洞,确保生产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加强部门配合协作,以最有力的工作措施和最务实的工作姿态,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