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新吴区开展学校食堂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6 10:02  来源: 无锡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新吴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情况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刘葱葱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就配合巡察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主持。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区教育局、民政卫健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相关处室、派驻纪检组、监察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葱葱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本轮专项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本轮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市县一体,设6个市委巡察组,下设21个小组,对全市568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共671个食堂,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巡察。针对学校食堂建设的三种基本类型,确定巡察监督重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权威,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将紧紧依靠区政府、区纪检监察部门、区巡察机构、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和被巡察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深做实。

  封晓春就支持和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对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市委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到市委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检查、指导。二是强化责任,密切配合,不折不扣把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巡察组重点检查的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准备工作,扎实配合、落实本轮专项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提供各项保障,切实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切实促进全区教育事业水平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为动力,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共同研究改革的办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吴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情况历时两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3月1日至4月30日),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0(可同时接受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至20:00;设专门信箱(江苏省无锡市A90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置举报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