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举措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19-03-06 17:5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19-01556 生成日期 2019-03-06 公开日期 2019-03-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

  一是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对辖区内400家工业企业进行第二轮拉网式排查,将新排查出的32家“散乱污”企业列入整治清单,其中,责令19家企业限期整改,13家企业列入关闭计划。针对村级工业园内的“散乱污”企业集群,统一制订标准规范,限期停产整治,倒逼产业转型。截至目前,已启动同心、外下甸2个村级工业园的改造提升工程。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完善环境监测、重点区域联防联治等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街道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二是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以推进小流域整治工作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生活片区、工业片区排水管网整改工程,确保雨污分流彻底、污水不入河道。加大河道治理力度,通过控源截污、河道清淤、上下游联动治理、河岸共治等措施并举,确保年内17条劣五类河道水质全面提升。构建街道二级河道水质监测体系,加强河道断面水质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判断、早治理,确保考核断面全面达标。

  三是加大大气污染防控力度。对26家污染源头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有针对性的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宣教和指导,做到限产方案和措施全面上墙,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度落实到位。针对23家重点企业,严格落实“一企一策”,通过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限产等措施,切实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对管控企业执行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实时掌握管控企业生产车间现场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确保企业停产、限产及相关管控措施实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