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社区服刑人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掀起政治学习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9-03-01 14:21      来源: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以政治教育为统领的各项教育,近期新吴区抓住“学习强国”APP上线的契机,把社区服刑人员纳入“学习强国”教育计划的范畴,掀起了一股“争当政治学习标兵”的热潮。

  新吴区“三步走”进行了大胆尝试:一是在教育活动开展较好的街道司法所进行了1个月的试点,全所35名社区服刑人员全部安装了学习APP,人均月学习积分300分,效果良好。二是在全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中进行推广,目前约90%的人员已经安装了学习强国APP,正在开展相关学习。三是把政治学习内容纳入月度表现、季度评价的考核体系,作为社区服刑人员奖惩的依据。

  过去,基层苦于没有统一的政治教材、师资力量缺乏、学习集中开展难等因素的制约,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不充分,也制约着社区服刑人员教育质量的提高。“学习强国”APP的上线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平台内容的实用性和丰富性,形式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信息的及时性和互动性,为社区服刑人员政治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一条有效的学习途径,对提升其政治意识、法治思维、思想觉悟、文明素养都具有良好作用。

  社区服刑人员李某表示:“平台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服务性很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我影响很大,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感觉到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有了较大提升,今后将继续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重新回归社会、回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