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太科园投开公司全力打造特色园区
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资 完善科技载体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19-02-21 09:0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创新服务特色园区,科技之花竞相绽放。刚刚过去的2018年,作为高新区最大的科技载体运营服务商,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接连传来利好消息:无锡软件园实现营收200亿元,且成为全市唯一获得国家级孵化器A 类评定园区;大学科技园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园区企业获得多项殊荣;国家“芯火”双创基地获批,14家单位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有10家获批……太科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整合优势资源,统筹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强化科技载体功能,打造特色园区经济高地又迈上了新台阶。

  聚焦优势产业擦亮品牌招商引资

  “通过资源整合、市区联动及针对性专业服务等手段,不断提升主业资产运营效率,全年完成科技类招商项目近百个,新签租赁面积达11.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万平方米。”太科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依托载体优势,探索多种招商方式,并先后多次赴上海、深圳、南京、厦门等地参加产业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招商工作。

  去年,无锡软件园获得由创业邦评选的2018全国十佳创业园区称号,并配合高新区在市经信委指导下作为申报主体获批建设“芯火”双创基地。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IC园)在第二届集微半导体峰会上获得由集微网及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联合评定的“明星产业园奖”,并于5月加入“TSMC晶圆制造服务联盟”,10月作为发起单位加入中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大学科技园依托载体优势,围绕生命科技和传感网为主导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完善多种招商方式,招商成果明显。目前,园区集聚各类企业近400家,形成了以生命科技、物联网、3D打印及增材制造作为重点培育的三大主导产业,涌现出以易视腾、中感微电子、凯乐士科技为代表的180多家传感网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企业;以TCL医疗、三联生物、尚沃生物、海斯凯尔为代表的70多家重点生命科技企业。

  大力完善服务企业培育成效显著

  在筑巢引凤的同时,太科园投开公司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我们推进落实园区重点企业服务工作,健全走访制度,同步强化人力资源、科技金融、企业上市与项目申报服务,定期举办HR沙龙,引进专业招聘、培训机构入驻园区。以IC园为例,我们会同无锡市半导体协会多次组织‘中国芯’专题演讲,先后为200多家企业开展集成电路政策2.0版本宣贯会,专题解读宣传海关信用管理、税收政策以及地方政府支持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组织企业参加校园集成电路人才专场招聘会,全年开展产业技术研讨会、科技政策宣讲会10余场。”该园区专业人士介绍。

  在平台建设方面,太科园投开公司结合目前已建成的EDA设计服务平台,持续加大软、硬件投入,丰富软件产品线,扩大平台影响力和覆盖率,同时加快测试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在高效运行方面,通过配套相应的技术支持手段,开放第三方合作,创新平台的运行服务模式,坚持以有效服务和专业服务,为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撑。今后太科园投开公司将进一步加快企业走访进度,建立沟通渠道和联络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

  良好的服务,让园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无锡软件园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总税收达到了10亿元。

  园区各有特长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太科园投开公司麾下聚集的不少企业属于“优秀生”,不仅科技含量高,且各有所长,不少企业因此获得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扶持,发展潜力巨大。

  2014年落户软件园的无锡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集团东部大区总部,为银行业提供全面的信息技术支持、IT解决方案,拥有业内最全的产品线。如今,宇信科技已经为100多家银行提供了安全、灵活、高效,符合行业发展特点的软件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该公司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超4亿元,缴纳税收近5000万元。截至2018年,软件园共有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3家; 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7家;4家企业被认定为技术先进型企业,约占全市30%;高新技术企业累计64家;市瞪羚企业4家。

  大学科技园的“优秀生”也不少,集聚高新技术企业25家。通过园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园区企业获得多项殊荣。

  “2019年,公司将结合现有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建设好特色专业科技园区,做好科技招商、品牌维护、产业研究、企业引育、产业生态营造等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基础设施和配套环境,在高新区科技创新主战略、主阵地中发挥主力军和支撑作用,全力打造高新区(新吴区)创新发展新名片。”太科园投开公司负责人说。(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