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0 10:2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增加人文关怀,鸿山街道积极行动,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社区宣传栏、村(居)务微信公众号、“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临时救助政策、规范申请审批程序,将春节临时救助“阳光运行”宣传到实处,提高辖区居民对临时救助工作的知晓度。

  二是精心组织,结对帮扶。利用“阳光扶贫”、“主题党日”等结对帮扶活动,采取“一对一”、“多带一”等方式,建立帮扶关系,定期走访慰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持续关注生产生活情况。

  三是规范程序,精准救助。通过排摸,掌握辖区困难群众家庭情况,采取入户调查方式,对村居、社区上报材料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并实行公示制度,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开透明,群众认可。健全一户一档救助档案制度,对救助对象的材料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备案。

  四是狠抓资金管理,确保发放到位。严格监督资金发放“路线图”,跟踪资金“运行轨迹”,确保救助资金及时、真实、足额地发到临时救助对象户手中,让其更好地享受到惠民政策的关怀。

  五是因地制宜,开展暖冬救助。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低保、低保边缘特困家庭及因病、因灾突发造成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性救助,并积极对接爱心企业深入困难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家庭享受节日的气氛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