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我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2-10 10:1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区委直属党(工)委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特别是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区各部门党组(党委),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其他区委直属基层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进健对6个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了总结讲话。

  王进健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各党(工)委书记都能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新进步:一是工作站位不断提升;二是工作措施更加扎实;三是工作成效日益彰显。对于今后从严治党工作,王进健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当好高质发展的“引领者”。要不断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团结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要优化组织机制,厚植执政根基;要深化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力量。二要突出政治安全,当好主流价值的“践行者”。要以实现“两个巩固”为根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突出政治生态,当好党风廉政的“示范者”。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激发“敢担当”上出实招;要在持续“正作风”上下大力;要在巩固“不敢腐”上求长效。

  最后,王进健要求各基层党(工)委认真抓好年初岁末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并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