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暨拥军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14: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区政协副主席沈雪芳率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分赴新吴区各地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暨拥军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孤儿、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以及共建部队官兵送上了新春祝福及慰问物资。

  在活动中,各慰问小组深入困难家庭和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详细了解走访对象的生活情况以及敬老院的运行管理情况,并嘱咐当地福利机构要以爱心和责任为己任来悉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使他们共享新吴区发展成果。在困难家庭,各慰问小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街道及社区在生活上多加关心和支持,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在各共建部队,军地双方相互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畅谈了2019年工作设想,各组带队领导代表新吴区委、区政府向官兵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部队官兵多年来给予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新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做好各项拥军优抚安置工作,解决部队的后顾之忧。

  最后,王进健率队赴军分区进行慰问。在座谈中,王进健首先就2018年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军分区领导进行了通报,对军分区在新吴区人武部组建中的帮带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部队指战员在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和军事优势,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练兵强军,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勇挑重担,在维护和谐稳定中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再立新功!新吴区也会以更大力度、更贴近大家需求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人民子弟兵在无锡这个新的故乡工作更加安心、生活更加顺心。

  据统计,2019年春节,新吴区共向共建部队、福利机构、各类困难及特殊群体发放慰问补助资金300多万元。